GAPSK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

簡介

從2008年研發至今經過立項研發,調查研究,吸收兒童專家的建議,并展開全面試測,完成了六所幼稚園,共有K2,K3學童483人參加。試測結果證明了兒童專家所言:兒童的語言可塑性很大,吸收語言的能力很強。尤其在四歲左右,是學習語言的關鍵期,也是最佳年齡期。他們好模仿,敢講敢說,喜歡與人交往,這是孩子學習普通話的有利因素。因此,父母或老師要把握好孩子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透過各種遊戲活動,為兒童提供更多練習說普通話的機會,提升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優點

GAPSK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屬自願性質,考生可透過此考試,測試自己的聽、說、讀三方面的普通話應用能力。通過考試,學童可以瞭解自身的普通話能力,家長更可儘早確定孩子的學習目標,為升讀小學做好充分準備;教師及學校則可以利用這個公開的平臺,瞭解學生整體的普通話水準,設定教學方案及重點,協助學童輕鬆銜接小學普教中語文課程。

GAPSK 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培訓班

課程內容

根據學生的不同程度(K2-K3)而編輯GAPSK模擬試題。

*由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二級甲中文老師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