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

簡介

GAPSK是對普通話能力的階段性綜合考試,包括聽、說、讀、寫 四個範疇,內容全面及具針對性,讓學生客觀了解自身的強項與不足,確立學習方向,亦為學生提供普通話能力的權威認證 - 由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及GAPSK頒發的證書,切合升學的實際需要,已逐漸成為小學生的普通話水平指標。

主辦單位

GAPSK由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研發,是首項及唯一獲中國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批辦的港澳小學普通話考試項目;考試的研製是由資深的北京大學課題顧問和GAPSK考試委員會的學術顧問認真研究及論證,內容及課題依據港澳地區小學的教程設計,並經由北京、廣州、香港三地專家作出評審與鑑定。

目的

  • 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普通話水平。

  • 了解在普通話學習方面的不足。

  • 不斷提升自己的普通話水平。 

  • 考取一張具分量的證書絕對有利學生將升學作普通話能力的證明。

GAPSK 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培訓班

課程內容

根據學生的不同程度而編輯GAPSK模擬試題。 

  • 小學1~3年的GAPSK模擬試題。

  • 小學4~6年的GAPSK模擬試題。

*由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二級甲中文老師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