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背景


「學學半」?「鶴鶴半」?不!這典故出自【禮記】《學記》篇:『故曰,教學相長也,兌命曰,學學半,其此之謂乎。』

正讀是「效鶴半」。


學學半•教育


我們的「教學」是「教」作「學」生的能力,其中「教」的核心工作,是引導學生執行「學」習的任務,那麼「學」的能力,和「教」是平行的,「教學」便是「教」師和「學」生共同的事,其成效由教師與學生共同負起責任,而不屬於任一單方面的事。
【禮記】《學記》篇:『故曰,教學相長也,兌命曰,學學半,其此之謂乎。』。意思是:學生在課室裡學習得以成長,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也與學生共同成長。兩者在課室裡的角色有所不同,但大家的皇要性是等同的。大家認真用功學習,一起進步,也就是文中「教學相長」。

 

普通話語委備試課程


國家語委普通話(PSC) 晉一級課程
國家語委普通話(PSC) 晉二級課程


個別或小組

Mandarin Course-Foreign Lear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