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赴港讀研諮詢服務
 
    香港作為最受歡迎的留學地之一,受到很多學生和家長的青睞,在香港受高等教育,不但可以學到豐富實用的專業知識;開拓國際視野,並且可獲得很多發展機會。香港優質的教育以及師資力量在亞洲名列前茅,在香港就讀的內地生不僅可以享受西方教育的氛圍,而且由於距離很近,可以隨時與內地保持密切聯繫。此外,匯率下調也使得到香港讀大學更具吸引力。本公司可為有意赴港讀研的內地學生,提供詳細諮詢服務。并有成功來港讀研人士親身解答各種疑問,提供選校、申請、簽證、住宿、在港學習、生活、找工作等一系列諮詢服務。
 

香港讀研的優勢:

第一,香港是中西文化交匯的地區,讀碩士最大的優勢在於免試入學,學生不用遠赴海外就可以感受不同的學習背景及文化特色,增長見識,開闊視野。

第二,學習年限上比內地高校時間短,是一年全日制,學習的內容很實用,能切實應用到工作當中。

第三,香港高校的碩士學位受到很多國家教育機構承認,獲得碩士學位的同學可以選擇去海外繼續深造攻讀博士學位。

第四,香港與內地互認高等教育文憑。教育部承認香港八所大學本科以上文憑。

第五,凡向入境事務處提出申請的應屆非本地畢業生,一律可以無條件留港,逗留期限為12個月。在這段期間他們可以隨意就業。其後提出的延長逗留期限申請。

香港有六所比較好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其中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建校較早。

 

遞交申請:

香港各大學的研究生申請一般需要以下材料:

1.基本資訊的整理

2.英文水準證明:因為香港各大學基本上都是全英文授課,所以英語成績非常重要。一般應具有託福成績,如要申請港大中文大這樣的知名學府,託福GRE的成績是必需的。

浸會大學要求的英語水準考試最低條件:新托79分,雅思6分。

3.本科成績單:須經過學校公證,學分積點要在3.0以上。成績這塊可以說是除英語外,第二重要的錄取因素。

4.推薦信:香港各大學一般要兩封推薦信,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推薦信的格式各大學都會提供,其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

5.申請費

三、MSN面試

等學校那邊收到你的申請後,會審核你的資訊和材料,不是所有學生都會參加面試,只有經過篩選後符合條件的學生才會參加,面試通過率有50%到80%。

四、費用問題

一般來說,對於授課型研究生一年的學費是9-10萬港幣,住宿費每月在2000到3000元港幣左右,生活費1000到2000港幣,一年的整體費用在13-15萬元左右。

有任何關於香港留學讀研的疑問,歡迎致電香港•元朗•啓哲教育諮詢。電話:29443633或親臨元朗鳳攸北街2-6號永富閣地下18A諮詢。

相關鏈接
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教育學院
香港嶺南大學
香港珠海學院